怀冰

全职叶修中心‖韩叶‖伞修‖周翔‖古风‖仙剑‖基三‖秦时

也许是松木的气味?

刷GRE的间隙/图书馆/他离开之后的座位


好像隐约还能闻到他的气味,于是思绪很自然的开始游离起来。

我也不是一个对味道很敏感的人,总体来说接受阈值还挺高的,不是很挑剔,但是干净空气的味道会让我愉悦。但是会发现自己对气味的记忆度和想象力好像有一些特殊?记得住父母亲各自的气味,记得住自己小时候软软柔柔的小棉被的味道,也分辨得出自己衣服上自己的气息。

当年对他没那么在意的时候,似乎也并没有记忆过他的气味?在一起之后才觉得明显,可能是因为距离变近了。夏天他的味道是阳光的味道,更有人气儿一点(有时候甚至觉得出了汗只要不是很大汗淋漓居然也挺好闻)到了秋冬忽然就切换成凉凉的松木味道了。今天真好高降温他穿了卫衣,特别明显能感受到。大概是家里衣柜深处的气味?以后要求证一下,可能也不是他原本身体的气息。但是莫名其妙地好闻,想把脸都埋进他整个怀里使劲蹭的好闻,配合着初秋的一点寒意,心情都觉得宁静起来。想起上半年他出国,问他要了一件长袖放在枕头边上,睡觉也觉得踏实好多。

像个动物一样灵敏地分辨身边的味道,大概只适用于极少数亲近的人吧。就像小时候喜欢抱着妈妈和爸爸的衣服使劲闻能让我获得生理性的愉悦,情感的联系好像很微妙的若隐若现在这些气息里了。

评论
热度(1)

© 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