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冰

全职叶修中心‖韩叶‖伞修‖周翔‖古风‖仙剑‖基三‖秦时

12hours for you 全职王柔TAG

王不留行卡拟单箭头

/

/

王不留行

[第一次见到寒烟柔是什么时候呢?我记不清了。荣耀里,真正有自己意识的账号不多,大概也只是在竞技场上一起比赛的那些家伙们,当然他们也并不是全部都有意识,这要看等级,存在时间,活跃度,选手技术,甚至是…运气。也许我们早就见过,但那也只是个没有主观意识的角色,我并没有留意。开始注意到她应该是那次由切磋,嗯,确切的说是那次名义上是互利互惠实际却全由叶修占到便宜的练兵。我第一次这样清晰地感受到除了杰希以外来自选手而不是他们账号的性格气息,鲜明的,强烈的。还是那样充满了斗志,但却不再莽撞,慢慢懂得了一些权衡交换的技巧,试探般的,寻找着适合自己风格的打法。对于我的操纵者王杰希来说,是惊讶。而对于我来说,是好奇。我突然有种想要见一见这个账号卡背后的倔强不服输的新人的冲动。]

[对,冲动,也只是冲动。虽然账号角色有自我意识这件事太过诡异,我私自用着杰希的身份,模拟着他的口吻。却在说完后才反应过来,一位叶修身边的战斗法师,哪里用得着我去指点?而我也仅仅是莫名的有了这么一个想法,于是就这样做了。这很反常,很不对劲,我这样想着,似是有什么答案在心底却又让人不敢说不敢想。"拥有强大的对手对于战队来说同样重要。"我慌忙解释着。"嗯,谢谢。"那边传来清朗的女声,不卑不亢。我开始有些想了解这个姑娘。]

[后来,叶修带着兴欣冲进职业联盟,我看着她一场场比赛,打法一步步趋近成熟,是那样耀眼的,比之以往更加沉稳务实,但风格仍是不变的激昂斗志,永不言败。我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有了留心关于她的一切的习惯。我感受着心底那个越来越清晰的东西,嗯,终于承认了,也不得不承认了,我喜欢她。王不留行喜欢唐柔。可是就算承认了又能怎么样呢?即使是荣耀世界尖端的顶层的账号,我只是游戏里的角色啊。虽然有了自己的思维意识,但是,说穿了,就是一堆代码数据而已。一堆,连实体都没有的,代码数据而已。要不是愈来愈深刻,连我自己都不相信这种情感是真的。]

[在荣耀的世界里,账号下线其实只是系统设定里操纵者看不见角色外加副本中的怪不对角色进行攻击,我们本身还是回到自己选定的复活主城等待,下一次‘上线’时再回到‘下线’地点。随意走动也只是我们几个有主观意识的人的权限,但就算这样当杰希那边再次‘上线’时我也还是会瞬移到上次‘下线’的地点。 我在得知了寒烟柔的选定主城后开始在杰希‘下线’后独自去找也‘下线’的寒烟柔,给她分析她的每一场比赛,每个值得肯定的闪光点,每个微小细节暴露出的不足。再或者只是单纯的聊聊天,自然,聊天也只是我一个人说话,没有自我意识的角色在操纵者下线后就只是一动不动了。我知道那只是角色,不是她,却也每天都鬼使神差地去和那个毫无反应的账号说说话。]

[这样的频率让那帮家伙很快的知道了这件事。

夜雨声烦笑嘻嘻地搭着我的肩膀"哎哟老王有喜欢的妹子了还是荣耀世界外的我说你可不能这样啊毕竟人卡殊途再怎么喜欢也不行啊你总不能出去吧是吧是吧"

君莫笑也是接着调笑"啧,王杰希可是微草好爸爸,你怎么也不会那么任性啊。"

"那不一定啊,王杰希还大小眼呢!也没见他眼睛怎样啊!"和有喻文州操纵时的彬彬有礼完全不一样的嘲讽口吻则来自索克萨尔。

一叶之秋回他道"他觉醒时侯的操纵者是王大眼,谁跟你似的?"我皱皱眉头。

"哎像老夫这样怎么啦?喻文州那小子就是事儿太多!老夫觉得索克萨尔就这样挺好!"一旁的迎风布阵反驳。

"魏老大不许你说我们文州虽然他是黄少的队长跟我其实没有太大关系啦但是文州多好的一个人啊你怎么能这么说他呢黄少肯定不同意我也不同意的就算是魏老大你说也不行这次先算了下回不可许这么说了要不然我们就竞技场见来pkpkpkpk!!!"显然,夜雨声烦炸毛了。

"呵呵,真不愧是黄少天一手带起来的。"君莫笑说着看向我"你这样也不是个事儿啊…寒烟柔一直是小唐的账号卡,觉醒之后估计和小唐一样,要不…?"

我望向寒烟柔毫无表情的脸,摇头。不一样,再像也不一样,终究不是她。

"啧,"一叶之秋感叹"没想到还是个痴情种。"

我撇撇嘴回他"你不也是吗。"

他愣了一下,苦笑"我们不同。"

我沉默了[在这片荣耀大地上,即使我们有了自己的思想,也只不过是千千万万角色之中的一员,无足轻重。哪怕战队的王牌账号卡,抛开一身钱砸的装备也只是比其他们角色技能点高出些许,除此之外再无不同。有联盟以前是日复一日的作任务杀boss,现在是平日里没完没了的训练。大家早已麻木,也只是联盟比赛的时候有着激动振奋的感觉。受到操纵者的影响,我们关心的,是每一场比赛的胜负,是战队的荣耀。而在其他的东西,我们也并不能改变什么。]

[当然,就现在的我而言,除了战队,关心的事情又多了一样,唐柔。那时我以为我同样不能改变什么。然而谁也没料到之后的转机。]

唐柔

【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插卡,读进度条,进入游戏,刚带上耳机,就听见消息系统“叮”一声响,屏幕上显示的是“王不留行:╮(╯▽╰)╭”】

【看到这个颜表情不禁愣了一下,王杰希?思索了一下好像真的跟他没什么交集,便顺手敲了一个问号过去。】【寒烟柔:“……王队?”】


王不留行:

【这天,我又是这么自欺欺人地冲着寒烟柔自言自语,正讲到一些有趣的事情,随手冒出个颜表情。却见对方头顶也冒出个文字泡。】

【我看着寒烟柔依旧面无表情的脸,只觉得那一瞬整个人都僵住了。下一刻确是又放松下来。】

【罢了,她既是发现了,那便告诉她也无妨。】

“不,不是杰希。只是我,王不留行。荣耀角色账号卡。”

【我张口说完,等待着那边的反应。 从心里生出隐隐的期待。】


唐柔:

【账号卡也可以有自己的意识……?好像从来没听说过荣耀什么时候升级出这种服务,这样想想还是感觉有点玄幻】【手停在键盘上,看着光标在闪动,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忽然想起来以前,王杰希带着微草队找叶修PK,叶修借这个机会也让自己跟冠军队交手。】【那天晚上,王不留行发来很多点评和言辞恳切的指导。那个时候很奇怪王杰希这么做,以为他只是为了招揽自己罢了。如今看来……竟然是这个账号卡自己的行为吗?】

【不由得笑了笑,这么玄幻的事情啊……】

【寒烟柔:哦,那次pk完了来指导我的看来也是你?】


王不留行:

【挑眉〔还真是淡定啊,这么快便猜出来了?〕我直视着寒烟柔的眼睛】

“嗯,那次也是我。”

【挑眉〔还真是淡定啊,这么快便猜出来了?〕我直视着寒烟柔的眼睛】

“嗯,那次也是我。”

【顿了顿】

“不过,唐柔小姐,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的样子?”【勾起嘴角笑笑。】


唐柔:

【嗯……看来真的不是系统的新功能,听着语音里神似王杰希却带着一点点机械音的声音,觉得好像更加好奇了。】【这次索性也不用文字泡,直接用语音对着眼前一身神级装备的王不留行说】嗯大概是对这种奇怪的事情有天生的抵抗力?不过说惊讶,也算是很震惊了。

【顺手看了看好友栏里君莫笑没有上线,大概还在储物间睡觉。忽然又意识到眼前这个貌似是可以轰动全荣耀的神级角色,干站在这里大概会被疯狂的粉丝袭击的吧?】【便操纵着寒烟柔转了个身,说道】你别站在这里啦,万一被粉丝围攻了怎么办。【想了想好像竞技场开个房间好像可以避免这个问题】不如去竞技场我们两个切磋一下?【一下子又小小激动起来。】


王不留行:

【想得还真是周到。】“呵呵呵…杰希没在线上,所以我是下线状态,他们看不到我。”【大概猜到她想问什么。】“你可以,因为你是特别的。”我轻声道

【过…去竞技场开房间?我听她话语里传来的兴奋,抿嘴笑笑,真不愧是唐柔啊。】

“好,那我就舍命陪佳人了。”我揶揄着回了一句。


唐柔:

【雷厉风行地去修正场开了个房间,不一会儿王不留行也跟着进来,便迅速挑了张最简单的图然后提着战矛跳上擂台】谢谢指教哦【手下却毫不客气操纵着寒烟柔冲上前去】

【来来回回几个回合,手速已经飙到很高,脑子也依然非常清醒,抓住自己能看见的一切机会反击,却仍旧毫不意外地被压制着】

【看着寒烟柔生命一点一点减少,不由得暗暗感叹这个账号卡竟然十足十地继承了王杰希的一切战斗风格和强大的实力】

【寒烟柔支撑了两分钟终于倒下,然后内心的斗志又不可避免地被点燃了】【毫不犹豫地再次邀请,选图】再来一场?


王不留行:

看她迫不及待得连图都不挑就提着战矛冲过来,我

也顺势迎了上去。一场下来果然又听到了兴冲冲地讯问声,我甚至能想到那屏幕后面精亮精亮的眼睛。只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好。”

又是几场。我估摸了下时间,想着杰希大概要训练了,便不在继续下去。

“先到这儿吧。你的精准度真是很不错,不过要注意一下炫纹的的交替节奏。”

看她还是有些意犹未尽,笑着补了句“要是还没尽兴,那以后杰希不在的时候来找我吧,随时奉陪。当然,我更希望你来找我不是为了切磋。”


唐柔

【寒烟柔甩了甩战矛,有些意犹未尽,不过还是笑了笑说】“谢谢你啦,有机会一定再来找你!”【看着他身影消失在视野里,王不留行又重新“叮”地上线,就知道这次就是真正的王杰希了】

【不过……好有意思的账号卡啊】【不禁一个人微微笑起来】【荣耀除了战斗还是有很棒的惊喜啊】

【那边叶修已经懒懒的起床杀向电脑,一边在招呼着自己打本,便离开了竞技场。】


王不留行:

在那以后她便隔三岔五的来找我打上那么几场,偶尔会聊些别的,一来二去也就熟悉了。

讲些联盟里的趣事抑或是讨论荣耀里的bug。

又这么过去许久,我看她跟着叶修那只七拼八凑的队伍一路直杀入总决赛,陪着她经历那三挑一失败带来的讽刺与奚落,感叹于她的坚定,更多的却是怜惜。

她偶尔会和我抱怨一下轮回杜明的莫名其妙,可每每听到,我也只好苦笑。她似是对我这个觉醒的角色很是好奇,总会问这问那,可爱得很。

【总决赛前一周】

唐柔:

【操纵着寒烟柔在地图里走位,躲避开王不留行一个绚烂的熔岩烧瓶攻击,回身挑了一记龙牙,对面传来的依然是那个带着点机械音却沉稳好听的男声】“进步挺快的啊,越来越有自己的风格和章法了。”【置若罔闻地抿紧嘴唇,手下键盘如飞。两方血条都在下降,拼尽全力指挥手下的战斗法师大开大合,最后倒下的还是手中的寒烟柔。】【战斗结束,不由得呼了一口气】“还是差那么一点啦……”

【忽然QQ上有一连串消息的声音,闪动的头像又是“吴霜钩月(轮回杜明)”】

【杜明:嗯……唐柔妹子在做什么呢?】

【杜明:忙着吗?】

【杜明:吃了吗?】

【杜明:/微笑】

【杜明:啊不忙的话有没有机会来切磋一把呢?/微笑/微笑】

【百思不得其解地点了叉叉关掉页面,都要总决赛了这个时候来PK?还是有什么别的目的……】【皱了皱眉头,不禁抱怨道】“杜明难道不用准备总决赛吗?”


王不留行

“嗯…大概是训练之后也要散散心吧。你也别总是坐在电脑前面,这个时候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放松放松也是好的。” 手里的灭绝星尘舞出大半个圈,抬头笑着问“那么,有时间我们出来见个面吗?”


唐柔

【听他这么说这次真的愣住了,默默消化了一下这句话,有点怀疑地问】……你?……你可以从游戏里出来?【不过想想这么长时间以来发生的,都是特别超乎想象,接二连三这么多玄幻的事情,这么一想倒是竟然也能理解。便索性道】马上要打决赛了,我再到处跑不太好……如果真的要见面的话不如你来H市这边找我吧?【想想还是有点不太放心这么不靠谱的事情,略有一点犹豫】你就这样随便从游戏里出来……真的不会有什么问题吗?


王不留行

“嗯,说实话我也不是很确定呢,试试吧!”这么应着,心下却是苦笑不已,还真是冲动啊。这样也好。只是,原谅我的自私。

与她说定了一个见面的地点,便匆匆下了线。


唐柔:

【第二天一早】

【刚刚随意穿戴好一身休闲装准备出门,手机一个振动,却是一个陌生号码来的短信】“[消息]:小唐我,是王不留行,我打上车了就快到了。”

【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还是惊诧,这个点……按理说B市到H市的最早班飞机才刚刚从B市机场起飞吧?不过好在现在什么超自然的事情自己都能够像吃饭一样自然地接受了,赶忙回了一条短信】“我刚出门,一会儿也到。”【心里忽然有一点期待,这个特别的账号卡的真人……会是什么样呢?】


【赶到市中心的商业街,虽然是双休日的早上,但是人并不是很多,一眼就可以看见远处路边的大树下站着一个白色短袖衬衫的男青年。他冲这边挥了挥手,便知道那个就是了,走过去微笑道】你好【大方地伸出手跟他握了握 眼前的男青年长得很高,笑容很干净,虽然眉目间依稀有王杰希的老成稳重,但还是感觉到是两个不一样的人。】


王不留行:

早听说兴欣的新人里有个俊俏的姑娘,还是被惊艳了一把,干净利落的短发,白皙的面庞,笑意盈盈的眼睛,待那人站定,握了手,我顺势牵起她的左手,印上一吻,抬眼微笑“很荣幸见到你,我美丽的唐柔小姐。那么,便劳烦你做我在H市的向导了。


唐柔:

【虽然被他的行为吓了一下,但是在国外留过学自然懂西方的吻手礼,也就一笑而过。】“其实我也不是很熟这里,不过带你看景点肯定是没问题的。”


【H市不大,转一圈景点确实也挺累人的,不过好在过程心情一直很好而且跟王不留行的交谈也非常轻松,所以感觉还是不错的。看了看手表已经到了晚上七点,便在市中心随便找了家不错的西餐厅坐下来晚餐。】


王不留行:

看眼前这位姑娘一路欢欢喜喜介绍着一些比较有名的风景区,忍不住扬起嘴角,除了在荣耀里的战斗,倒是很少见她这么开心,眸子里都闪着些雀跃。时不时地问我实体化之后有什么感觉,又和在游戏里有什么差别,难得流露出些孩子心性。其实哪有什么好风景呢,最美的还不是在眼前?

又一起逛了逛繁华一些的商业区,一路闲聊着,找了家餐厅吃晚餐。

在她身后轻轻拉开座椅帮她入座,我也落了座,点完菜后她抬头望着我,挑起一边的眉毛,晶亮的眸子带着些狡黠的笑意。

“咱俩…要瓶红酒怎么样?”

我笑笑,依旧都出来了,这一天便也都任性陪她。

“好。不过来个低度数的吧。”终究是要比赛了,少量的喝些有助睡眠,多了就胡闹了。


唐柔:

“嗯。”【点头欣然同意,毕竟还是要准备总决赛的,这个马虎不得。】

【一会儿菜都上了,两个人一边吃一边聊,本来有些紧张的心情也荡然无存。眼前的青年一直温文尔雅地微笑,语速也是不急不缓,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正聊着的时候,旁边忽然有人很兴奋地喊了自己一声“小唐”。转头一看便认出好像是以前兴欣的熟客。礼貌地笑了一下点了点头。】【那人看见这边的王不留行,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然于胸的表情。】【“啊抱歉……小唐原来在约会呀”那人促狭地笑“男朋友很帅啊!我不打扰啦!”】

“啊不是……”

【还没来得及解释那人就跑了,顿时觉得有点无奈。不过自己好像也不太介意这种事情,误会就误会吧。】【转头对王不留行报以一个歉意的无奈笑容。】“抱歉啊那个……总之不要放在心上嗯。”


王不留行

“不会,我倒是希望这不是个误会。”低声笑回应了,抬手摸摸她的发顶

“我看你也累了,不如我送你回去吧”垂下眼。

时间也差不多了。

看她点头应了,我们就一道往回走,听她说着一些兴欣的趣事,我也只是笑着看她。

到了一栋楼前,她停下脚步转身对我笑着“就是这儿了,你不上去坐坐?”

我苦笑“不了,已经不早了。比赛加油”

“一定会的!那你回去路上小心,今天过得很开心呢!我们以后再聊”眼前人冲我挥挥手,脚步欢快的上了楼。

路上小心…

深深的凝望那人的背影,像是要刻在眼眸里。

该满足了啊,为什么还是不甘心呢

哪有什么以后啊

眼前有些模糊,我看着自己已经开始涣散的手掌,只得轻笑

还真是准时,不过倒是没什么痛苦,怕也是最后的温柔

只是,不甘心啊

我抬头看那暗下去的窗子,不是很高,眼下我这轻得快要消失的身体应该也能办得到,咬咬牙,纵身跃到窗外,只觉得一切都更是缥缈了些,轻易地穿过了纱窗,进入屋内,看到了床上那人。

已经看不清她的容貌,可那张明媚的笑脸却是印在了心里

我愣愣地看着,忽然就笑了

越来越混沌,无论是思维还是眼前,估计很快就要消亡了吧

俯下身,凭着感觉在那人额头上落下一吻

抱歉,唐柔。

从荣耀世界里出来我就知晓了

只有12个小时

之后便是,彻底的消亡

不过所幸的是账号卡不受影响

消亡的仅仅是我这个人格而已

只是来见她一面

12个小时足够了

当时我这么想着

只是

人总是贪心的

账号角色也一样

看到她的瞬间我就后悔了

却还是义无反顾

低头亲吻你的左手,

换取你宽恕的承诺。

两个人若是不能在一起

那原本就不应该去打扰

原谅我的自私

我一遍遍地期盼着时间慢些再慢些

看着她的笑颜恨不得在此刻一切停滞

可是12个小时终究也是到了

眼前变得模糊不清

要消散了吗

还是不甘心啊

怎么会舍得

在光洁的额头落下一吻

化作虚无。

唐柔:

【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温柔地洒在枕头边。这一觉睡得格外舒服香甜,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思维还有点迟钝,停留在昨天睡梦中模糊的记忆里。】【隐隐约约好像有谁不舍地说着抱歉,然后漫天星光落下,有温凉的触感停留在眉间。】

【但是做了什么梦就完全记不住了。使劲摇了摇头,从床上坐起来,想起昨天的事情。】他大概回去了?【随手按昨天那个号码回了条短信。手指停留在发送键上愣了一下】他……只是账号卡而已啊。现在发短信大概是没用了吧。

【不过抱着一点希望还是把那条短信发出去了,可惜的是果然如同所料到的那样,没有任何回音。】

【此后每次上线都会留意着王不留行来找自己,可是也再没有了。直到那一天忍不住给在线的王不留行角色去了一条消息,收到的却是王杰希一个不解的问号。】

【虽然疑惑一直没有被解答,这个奇怪的账号卡出现又消失就像做了一个怪诞的梦,不过时间久了也就渐渐地淡忘了。虽然莫名其妙失去了一个朋友,但是并不能阻挡自己对于荣耀的执着追求。】

可是有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忘了还是没有忘。那短暂的,平常的一次见面,就这样隐藏在记忆的深处,时不时地会让人记起然后觉得不解和惋惜。


三年后,站在海边的沙滩上。追求了我很多年的杜明拉过我的手,在我额间轻轻一吻。

“嫁给我吧。”

这感觉如此熟悉以至于我误认为它就是爱情。

“嗯。”


END.


评论(2)
热度(13)

© 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